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会

稿件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19-07-03

  为热烈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理化所党委于7月1日举办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会。

  所长张丽萍、党委书记王越超、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罗二仓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40岁以下年轻干部,新党员、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共280多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越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新党员走上讲台,在王越超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巨幅鲜艳的党旗郑重宣誓。在场全体老党员起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言再次响起,激荡着在场每位共产党员的心房。

  为表达党组织对老党员的认可和感谢,本次庆祝活动延续了在党的生日向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牌的仪式,党委书记王越超代表所党委向战师荣、郝玉清两位老同志发放纪念牌并合影留念。此项仪式已在理化所传承10余年。这些老党员虽年事已高,但只要健康状况允许,都坚持亲自来领纪念牌。接过纪念牌的一刻,他们的脸上写满了自豪与荣光。

  会议邀请武警部队政治部原秘书长祁季明教授讲授了《关于当前形势和国家安全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祁季明教授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从战略把握、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安全架构等方面阐述了应对风险挑战要重点注意把握的问题,尤其强调了当前确保国家科技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与会人员作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意识。

  下午,中央党校程连升教授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与历史使命》为题,为大家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详细阐述了新思想产生的背景、科学内涵和贯彻落实要求。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数据清晰、事例丰富,使与会者不但知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什么,还知道了新思想为什么而提出,明白了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大家更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次培训既是理化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职工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40岁以下年轻干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刘新建副书记代表所党委对各支部后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对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织和指导进行了部署,并明确提出具体要求。

  从会后反馈来看,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书记王越超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越超代表所党委向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牌

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祁季明教授讲授《关于当前形势和国家安全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

程连升教授讲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与历史使命》专题报告

刘新建副书记主持下午会议

理化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