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召开理化科研楼改造研讨交流会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4-03-18

根据2024年改善科研条件修缮项目计划,理化所将对理化科研楼(1#楼)进行修缮改造。为了改造后的大楼实验环境更有利于科研工作的开展,3月15日,条件保障部和业务处共同组织召开了理化科研楼改造研讨交流会,科研大楼(1#)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40余人参会。条件保障部部长李华主持会议。

首先,条件保障部部长李华和业务处处长张阳分别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表示围绕科研条件改善能够尽快实施可提供的相关支撑,需广泛听取各实验室的相关意见建议。

会上,条件保障部主管韩旭作题为“理化科研楼修缮一期项目修缮方案”的汇报,主要围绕基本情况、项目实施紧迫性、目前工作进展以及施工安全教育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大家就修缮项目实施和工作中会遇到的难点问题开展了讨论。条件保障部表示将汇集线上和线下的意见建议,总结梳理施工筹备工作,做到科学统筹、认真谋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最后,条件保障部主管贾绍琨宣贯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零星基本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就零星基建项目立项审批、招标、组织实施、验收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实例解析了在实施中的问题。

理化科研楼修缮一期项目修缮方案的研讨交流,对全面提升修缮项目质量、促进修缮专项顺利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