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召开2023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3-12-26

  12月18日,理化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所长王雪松、纪委书记袁庆智出席会议并致辞,全所各部门宣传员、科学传播获奖团队代表、理化科普社成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处副处长李婉月主持。

  纪委书记袁庆智在致辞中指出,作为科学院的研究所,科学传播是我们的社会责任。2023年,理化所各部门立足科技前沿和学科特色,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科学传播活动,科学传播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感谢全所各部门一直以来的配合和支持。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理化所2023年科学传播工作回顾》。综合处朱世慧作《理化所2023年科学传播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理化所2023年科学传播工作。

  随后,会议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降解塑料和工程塑料研究组研究员季君晖、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胡忠军获评2023年“理化所科学传播年度人物”,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获评“2023年科学传播优秀团队”,董智超、韩鲁佳等73人荣获“理化科普使者”荣誉称号。

  王雪松所长代表所班子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大家积极投身科学传播工作,传播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展现了理化人的积极风貌。希望全所师生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主动向社会普及宣传理化所科学前沿新发现、科技创新新成就,为科学传播作出新的贡献,一起唱响“理化好声音”。

  最后,科技日报摄影记者周维海做新闻摄影实务培训,通过大量实例分享,为与会人员讲授了政务新闻摄影方面的技巧和经验。

所长王雪松致辞

纪委书记袁庆智致辞

季君晖研究员、胡忠军研究员获评2023年“理化所科学传播年度人物”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获评“2023年科学传播优秀团队”

董智超、韩鲁佳等73人荣获“理化科普使者”荣誉称号

季君晖研究员发表获奖感言

胡忠军研究员发表获奖感言

理化所召开2023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