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开展2023年职工安全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全所安全管理水平, 条件保障部联合所工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廊坊园区举办职工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各部门安全员、分工会主席、职工等共90余人参会。

  培训会邀请了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李晨光、河北省特种设备采购库评审专家郭桂华、液化空气(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冠群分别就消防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和安全管理、实验室气体安全进行了专题培训。条件保障部廊坊园区办公室主管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廊坊园区安全管理工作。

  在培训现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培训内容,与培训老师积极提问并互动交流,踊跃参加现场组织的安全培训知识竞答比赛,其中有多名安全员职工和分工会主席获得满分成绩,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实操演练环节设在廊坊园区A1楼开展,两位负责工程师分别就辨识改装气瓶、气瓶和杜瓦罐安全操作、安全阀定期检校等知识做了讲解和演示,并与参会人员交流讨论了实验室气体安全使用的技术和管理问题。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技能,提高了工作能力,并会将此次安全专题培训的知识用到工作中,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消防安全培训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培训

  

实验室气体安全管理培训

  

廊坊园区安全管理工作介绍

  

安全培训知识竞答

  

实验室气体安全实操培训

  

职工安全专题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