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05-06

  为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5月6日,理化所离退休党总支以 “交党费这件事——‘微小’事以小见大”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学习。学习会由总支书记张彦主持,离退休党员61人参加。

  微党课从共产党为什么要交党费、交党费的要求、党费用途以及交党费的标准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使大家明白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党性意识的体现,也是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具备的条件。党员要充分认识交党费的重要性,要从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做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上,总支书记张彦,总支委员牛永利、王忠,支部委员王怀京还分别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理化所党委2019年度工作要点、理化所离退休党总支2019年度工作要点和三个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为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依托网络学习平台增加老同志学习机会,在总支委员云宏年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共同扫码关注“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书馨科苑”两个微信公众号,巩固加深了“两会应知应会”的知识点。

  会后,为便于行动不便的党员参加学习,党总支把微党课“交党费这件事——‘微小’事以小见大”课件分别发在各支部群中供大家学习交流。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