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专利申请专题知识讲座

稿件来源:产业策划部 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理化所组织举办专利申请专题知识讲座,邀请北京知元同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两位创始合伙人,分别讲解了有关专利申请与审查意见答复的实务知识。

  主讲人刘元霞和谢蓉是专注于医药、农药、化学和材料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资深代理人,并有多年审查员工作经历,根据理化所以高技术创新与转移成果转化研究为主的战略定位,精心准备了有关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的讲解内容,每个关键知识点都辅以典型或实践案例,给参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并引起热烈讨论。

  讲座从专利保护出发,强调了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意义、如何权衡和措施要点,并分析了审查指南中关于化学相关类别申请的特殊规定。刘元霞从授权、复审、无效、诉讼等后端流程争取权利的角度,讲解了专利申请撰写和提交过程的注意事项。谢蓉讲解了审查意见分析和答复技巧,对比了化学领域和其他领域的争辩点异同。自由讨论阶段,两位老师针对商用目的的专利申请还给出诸多建议。

刘元霞做报告

 

谢蓉做报告

培训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