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徐静远博士荣获国际制冷学会青年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5日,国际制冷学会(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Refrigeration,IIR)公布了2019年国际制冷学会青年奖(IIR Young Researchers Awards)的获奖名单。理化所徐静远博士由于在热声制冷领域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创新工作荣获Carl von Linde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8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第25届国际制冷大会上举行。

  国际制冷学会青年奖每四年评选一次,用以表彰在低温物理、低温工程、热力学、制冷系统设备等八个制冷专业领域内做出杰出工作的全球35岁以下青年学者,是国际制冷领域授予青年学者的最高奖项。

  获奖者简介:

  徐静远,201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高效热声制冷流程探索和机理研究、天然气液化热声冷技术、高效交变流动换热器等方面的研究,现为剑桥大学-理化所联合培养博士后。曾获得国际低温学会颁布的国际学术奖Gustav and Ingrid Klipping Award,至今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1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