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仿生党支部组织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稿件来源:仿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4-10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为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4月4日,正值清明节前夕,仿生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位于海淀区香山南路万安公墓的李大钊烈士陵园。

  走进陵园,首先见到李大钊烈士的汉白玉石全身雕像。在雕塑后有一座宽四米、高两米的花岗石纪念碑。碑身正面镌刻着邓小平同志书写的题词:“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 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烈士永垂不朽”。大家来到雕像面前,三鞠躬致敬,表达对李大钊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陵园西面正厅的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展厅通过十个部分,展出了烈士生平照片、文字、实物资料等250余种珍贵文物,还原了李大钊光辉战斗的一生。李大钊同志坚强的意志、坚定的革命信仰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令大家倍受鼓舞。李大钊同志生活简朴、廉洁克己、无私助人、舍生取义,以及高尚的道德情操,也令大家深受感动。

  此次清明节活动,是仿生党支部开展的一次特殊党课教育,通过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一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科研人员,更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发出更大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于今后的工作中,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向李大钊先烈三鞠躬致敬

参观李大钊先烈生平事迹展览

仿生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