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稿件来源:空间功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9日,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卢沟桥旧址,意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勿忘历史,牢记使命。
    抗日战争纪念馆内的展览主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展览主要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单元。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雕塑、纪录片、文字材料和半景画等多种方式形象地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东方主战场的作用。
    上午9点,同志们进入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认真参观了展览。详尽的文字材料,逼真的实物模型,生动的影视资料都形象还原了当时中华民族在国家危机时刻做出的浴血奋斗。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以“七七事变”为主题的半景画,采用了巨幅油画和实物模型结合的方式,通过计算机模拟控制造成乌云翻滚,战火纷飞的景象,让人仿佛置身在当年卢沟桥事变的现场。两个小时的参观,让同志们重温了中华民族十四年抗战历程,深刻理解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和中国人民国产党在抗战中起到中流砥柱作用。
    “牢记历史,开创未来”这八字箴言准确表达了同志们在本次参观过程的感悟。牢记历史,是为了珍惜和平,并且时刻提醒自己只有国家强盛才能避免历史重演。历史不可改变,但是未来可以开创。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要无惧挑战,继续奋斗,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开创属于中华民族的更美好的未来。
空间功热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空间功热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空间功热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