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组织观看2018中科院年度人物及团队发布会

稿件来源:空间功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23

为积极响应中科院理化所党委的号召,2019年1月21日下午,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认真观看了“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及团队发布会”的人民网直播。

此次发布会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召开,空间功热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洪国同研究员亲临现场观看了此次发布会,党支部其它党员和群众同时观看了人民网直播。由于观看的场地有限,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克服困难,分小组分场地观看了此次发布会。大家认真观看,热情讨论,分享着自己的体会。

发布会公布了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创新人物、年度先锋人物、年度感动人物以及年度团队,并介绍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年度人物和团队的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大家对年度人物和团队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无不被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的艰苦奋斗、不懈进取、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科研态度和科学精神所打动。有的被年度创新人物田野和陈云霁那种坚定的信念、强烈的责任心所折服;有的感佩于先锋人物李新荣和曾馥平的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年度感动人物王敏和黄晖那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深深打动了在座观看直播的每位党员;年度团队中,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体细胞克隆猴团队和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的事迹更是启发和教育着每位党员。大家对发布会的节目也印象深刻,《纪念郭永怀》的诗朗诵更是深深触动了屏幕前的每位党员,让很多同志湿润了眼圈。

通过此次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深受鼓舞。大家被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所激励,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低温科研事业的决心。大家对照榜样,反省自身,向先进看齐,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培养自身能力、埋头苦干、争当先进。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虽有起色,但仍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团队的勤勉、奋斗、奉献的科研态度和科学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实验室发展联系起来,乃至将个人奋斗方向与国家需求联系起来,努力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拼搏、攻坚克难,继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支部党员及群众分小组观看发布会直播

支部党员及群众分小组观看发布会直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