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举办行政后勤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18-12-20

  11月29日至30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二片行政后勤专题培训在理化所廊坊所区举行。北京分院行政管理处处长杨利斌、协作二片各所行政后勤管理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63人参加培训。培训由理化所条件保障部部长李华主持。

  北京分院行政管理处副处长李凤霞做了《食物中毒、食品安全管理及营养配餐》专题培训报告。她结合食堂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分别从食物中毒种类和预防、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和营养配餐两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管理方法及心得体会。

  随后,修缮专项评审专家杨春梅结合评审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中央级事业单位修购专项的评审原则、方式及流程、常见问题等,还分享了多年来参加评审工作的宝贵经验。

  国管局人防工程管理专家应邀做了《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程建设和使用管理》的培训报告,对科研园区应具备的人防基本知识、人防工程建设和使用的审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诠释。

  三个报告都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和可操作性,并用实际案例说话,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此次专题培训有效地提高了行政后勤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大家针对行政后勤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参会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对今后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园区建设及为科研人员做好生活保障很有指导意义。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举办行政后勤专题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