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2018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为促进信息宣传工作服务于科研中心工作,提高信息宣传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29日,理化所组织举办2018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党委书记王越超,所长助理丛欢,党委委员沈俊,以及来自全所科研和管理、支撑部门的信息宣传员近5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综合处处长刘世雄主持。

  培训邀请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副处长祝魏玮做专题报告。报告中,祝魏玮介绍了中科院政务信息、网络宣传、舆情应对、信息公开四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并结合基层研究所实际,重点讲解了政务信息选题和写作的相关注意事项。

  理化所信息宣传主管朱世慧结合理化所信息宣传工作实践,讲解了科学传播规章制度、工作体系、工作流程、注意事项、新闻写作常见问题等。

  党委书记王越超在总结中强调了信息宣传工作对于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作用,希望各部门的信息宣传员、各党支部的宣传委员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及时地做好所在部门的信息宣传工作。

  参训的信息宣传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契合工作需要,下一步要尽快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所在部门的信息宣传工作,为科研中心工作增添助力。 

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做培训总结

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副处长祝魏玮做专题报告

综合处处长刘世雄主持培训

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场

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