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629日,支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布置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马谦主持,所党委副书记刘新建出席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马谦介绍了支撑党支部2018年工作计划,并讲授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他从“初心”和“使命”两个主题出发,从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方面做了专题讲解,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马谦介绍了支撑党支部“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该方案针对支撑部门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加强工作责任心,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的主题和具体活动内容,包括加强党员教育、组织开展优秀党员工作经验分享会、协助行政领导制定培训计划等。 

  会上,高波和夏静两位同志做了主题发言。高波讲道,自己在申请课题经历失败后依然不放弃,投入更多精力最终申请到千万经费支持的大项目,通过自己的经历认识到付出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肯定不会成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有担当、公心和情怀,要有为大国崛起添砖加瓦的信心。陆珩和夏静在2018年新年放假之际,接到航天部门归零任务,该任务需要在24小时内完成,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在拿到样品后认真分析检测,最终发现并解决了问题,那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两点了。为了表示感谢,中国航天五院领导专程来理化所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并表达了继续推进和深化合作交流的愿望。 

  刘新建副书记做点评发言。他说,这是一次让自己很受教育的支部大会,通过会议内容可以发现,支部书记马谦及支委在会前准备充分,把2018年的支部活动安排的很详细、具体。党课语言朴实,内容充实,“三个一”活动主题落实的非常好。刘新建副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拥有的党员人数是世界上最多的,这就要求我们要有大抱负、大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大视野、大气魄,高举旗帜勇立时代潮头;有大智慧、大作为,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每位党员首先应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设定目标,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支部书记马谦讲党课

刘新建副书记发言

支部大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