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光电信息支部和仿生支部联合开展优秀毕业生科研经验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双融双聚”以及理化所党委 “三个一”主题活动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研究所科技创新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620日,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和仿生智能界面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优秀毕业生科研经验交流会活动。 

  汪鹏飞副所长和光化学党总支书记张铁锐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葛介超和仿生智能界面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闻利平共同主持。 

  汪鹏飞副所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共产党员,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力求影响和带动整个科研团队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创先争优。 

  会议邀请了材料化学片近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院长特别/优秀奖学金的4位优秀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自己关于科研和学习的体会。 

  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低年级的同学分享了如何快乐高效科研的宝贵经验。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的施润同学说,做科研要鼓励勤奋,但要拒绝蛮干,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发展,更要懂得为团队奉献;仿生智能界面科学研究中心的张振同学强调,要努力学好基础知识,坚持背诵英语,开展课题从点切入,逐渐展开到面,从问题里找方向;目前还是博士二年级学生的李储鑫同学认为,科研要以应用为导向,以兴趣为动力,以生活为灵感;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的贾庆岩同学谈到,做实验要有目标、有计划,在实验的过程中要勤想、多问,合理安排时间等。 

  在自由交谈环节,师文生研究员和王京霞研究员就如何让学生一直保持科研的兴趣和四位优秀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优秀学生科研学习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使两个研究中心的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了优秀者之所以优秀的原因,分享了他们优秀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的经验,聆听了他们在追求优越的过程中遇到的难事、趣事和辛酸事。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而且也激发青年科研人员树立追求一流、追求卓越的情怀,从而把这种情怀进一步转化为做好科研的动力。 

优秀毕业生科研经验交流会现场

汪鹏飞副所长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