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用心陪伴,关爱老人”——理化所晶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2

  417日上午,在理化所党委支持下,理化所晶体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海淀区凤凰老年养护院开展了主题为“用心陪伴,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4月初,晶体中心党支部在支部内发出“用心陪伴,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倡议后,得到了广大党员同志和群众的积极响应,并根据报名情况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保证志愿活动的质量,支部还通过微信向每位志愿者推送了“关怀指南”,介绍志愿者活动的注意事项和要求。 

  此次活动与“爱中国”志愿者公益组织联合举办。417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凤凰老年养护院与“爱中国”志愿者成员汇合。“爱中国”志愿者协会的崔力旋向大家介绍了“爱中国”志愿者团队情况,并按照“以老带新”的模式进行了任务安排,志愿者分为5个关怀小组,负责照顾不同区域的老人。 

  志愿者们走进老人的房间,陪老人唠家常,听老人讲故事,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情况。有的则为老人剪指甲,打扫卫生,赢得了老人们会心的微笑。有的陪老人一起看电视,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在征求老人同意后,有的陪老人们出去晒晒太阳。一位97岁高龄的老爷爷在高兴与激动之余,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感谢志愿者的探望与陪伴。 

  3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到了老人们午饭的时间,志愿活动也接近尾声。在与老人们告别之后,所有志愿者围成一个圈,分享了这次志愿活动的心得和体会。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每一位志愿者都近距离接触到老人,用心陪伴老人,了解老人的心理需求,同时给予帮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将温暖传递下去,使更多的党员同志了解志愿者,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传递爱心,传递温暖。 

理化所晶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用心陪伴,关爱老人

  附:「爱中国志愿者」成立于 2013 年,由在校学生、公务员、公司白领、退休人员、艺术工作者、全职妈妈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下设爱中国志愿者关怀团、爱中国志愿者艺术团、爱中国志愿者美发团和爱中国志愿者巧手团。目前志愿者团队已遍及北京、天津、上海、成都、深圳、东莞、包头、西双版纳。西安全国多地。爱中国志愿者以对老、病、残、障、孤的生命关怀为核心践行,通过长期持续到敬老院、福利院、医院、社区等机构开展关爱陪伴行动,带去心灵呵护和精神鼓励,让他们内心充满温暖、爱和力量,从而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行动面对老、病、死及种种苦痛。爱中国志愿者是一个纯公益的爱心团队,同时,它更是一个落实的教育平台,一个真实的生命课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