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州立大学Olimjon Abdullaev教授来理化所参观访问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9

  12月7日,应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轻工业食品药品保质加工储运装备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振涛研究员邀请,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州立大学创新中心主任Olimjon Abdullaev教授一行来理化所进行参观交流。就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中乌特色药用植物低碳绿色干燥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的研究进展,中乌双方研究团队人员李晓琼博士、徐鹏博士和Abdukhakim Ashurmatov博士分别就甘草干燥工艺、干燥过程中的产物变化以及快速干燥方法等情况进行交流。此外,理化所李晓琼博士向Olimjon Abdullaev教授介绍了面向CCUS的“6C”技术研发体系--碳驱(压缩机)、碳冷(制冷)、碳热(制热)、碳采(萃取)、碳电(储能)、和碳还原的科研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

  会后,理化所李晓琼和吴振群博士陪同Olimjon Abdullaev教授和Abdukhakim Ashurmatov博士参观了理化所北京园区、廊坊园区以及固安示范项目基地。参观期间,Olimjon Abdullaev教授与理化所师生进行积极互动,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深入学术交流。

国家重点研发“中乌特色药用植物低碳绿色干燥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项目研讨会合影

宋衍昌博士向Olim教授介绍CO2物性可视化实验台

李晓琼博士向Olim教授介绍干燥示范装置

Olim教授一行和工程师在CO2储能示范区的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