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徐自力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18日,应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轻工业食品药品保质加工储运装备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振涛研究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徐自力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徐自力教授就“高速转子动力学、振动国际评价标准及背后的力学问题”展开报告,此次报告深入解读了国际上发布的高速转子动力学设计、振动测试评估及动平衡的技术标准,以及离心压缩机转子动力学设计指导原则。讲座期间,徐自立教授与理化所师生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为加强国际标准的理解与应用、提高透平机械及系统高速转子的学术研究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张振涛研究员向徐自力教授重点介绍了压缩二氧化碳储能系统的建设情况,沟通了压缩二氧化碳储能系统用透平机械的关键技术问题。此外,双方就未来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

  

徐自力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徐自力教授详细回答理化所师生提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