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Jenis Janar教授来理化所廊坊园区参观访问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1

  1111日,应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轻工业食品药品保质加工储运装备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振涛研究员邀请,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药用植物研究中心主任Jenis Janar教授来理化所廊坊园区进行参观访问。 

  Jenis Janar教授参观了理化所基于二氧化碳自然工质利用的高温热泵、多温区制冷、超临界CO2萃取、二氧化碳压缩机等实验平台和系统, 并与中方团队交流了合作项目的最新进展。当前,中哈双方研究团队开展了中哈天然植物药用资源质量评价及绿色炮制关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中哈二氧化碳分品位利用国际合作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中亚大宗香辛植物资源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仪器平台三个合作项目。 

  张振涛研究员向Janar教授介绍了面向CCUS“5C”技术研发体系--碳驱(压缩机)、碳冷(制冷)、碳热(制热)、碳采(萃取)、碳电(储能)建设情况。此外,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 

  参观期间, Janar教授与理化所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 

张振涛研究员向Janar教授介绍CO2制冷系统 

张振涛研究员向Janar教授介绍理化所自主开发CO2压缩机 

中哈双方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