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未来·人文讲坛第二十一讲: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提升幸福指数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11月17日,未来 人文讲坛第二十一讲在理化所举办,生涯规划师张彦秋以《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提升幸福指数》为题进行分享交流。

  张彦秋首先让大家用鱼骨图的形式探索自己的生命线,从而引发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思考,接着介绍了职业、生涯和规划的定义,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原则和重要意义。随后她借由兴趣岛活动和霍兰德类型理论引导大家探索自己的职业兴趣。在职业技能部分,她阐述了知识、技能和才干所组成的能力三核及岗位胜任特征的冰山理论模型,并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分享了她总结的职场思维、人际、行为、形象和核心竞争力。谈及“我到底适合干什么”时,张彦秋带领大家一起做了MBTI性格类型测试问卷,并将性格和相应的典型职业对应起来,让大家明晰自己的求职方向。最后,她讲到了职业价值观的探索和职业规划的流程,带领大家一起完成了职业价值观测试量表,并建议大家培养10种心理品质,衷心祝愿大家活成自己满意的样子。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