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10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吴以成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旗煌院士,理化所党委书记王树涛,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如康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吉勇研究员、张申金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陶绪堂教授、陈小龙研究员、叶宁研究员、周兴江研究员、高春清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龚旗煌院士和主任吴以成院士主持。

  王树涛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多年来持续指导支持的感谢,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提到,重点实验室要深刻领悟院党组精神,要按照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组织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成为凝聚培养优秀创新人才、开展高水平创新合作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在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发挥先锋作用。

  李如康代表重点实验室,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三年在学科内涵与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立项工作、科研条件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姚吉勇、张申金分别作了各自研究方向的专题报告,较全面地介绍了2020-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关于非线性光学晶体与激光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研究进展,对实验室加强合作,拓展研究方向,积极争取申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衷心希望重点实验室在未来的研究中能够保持进步。

  李如康表示,重点实验室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完成好科研任务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研究方向,并期望专家们能经常来重点实验室交流合作,促进重点实验室往更快更好更强方向发展。

  在学术交流环节,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和学生代表们分别汇报了近期研究进展,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问,气氛热烈,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的指导。

会议现场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如康研究员作总体工作汇报

学生代表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