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举办“未来青年论坛”暨科技成果孕育与转化创新论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10月31日,由产业策划部与人事处共同组织的“未来青年论坛”在理化所举办。本次论坛以“科技成果孕育与转化创新”为主题,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邀请了多位产业和投资专家分享了科技成果转化经验。理化所所长王雪松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雪松所长致辞

  论坛分为主题演讲与移动课堂两部分。龙芯中科董事长胡伟武与中科创星合伙人郭鑫分别作了题为“龙芯产业化体会”与“硬科技投资的逻辑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北航技术转移中心执行主任汤鹏翔、合勤资本创始合伙人叶可、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知识产权处科长李鑫和理化所伍继浩研究员参加了圆桌论坛,并与参会的理化所青年科技骨干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如何实现1-10的突破、科研人员创业的必要性条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龙芯中科胡伟武董事长作主题报告

中科创星郭鑫董事总经理作主题报告

汤鹏翔、叶可、李鑫和伍继浩参加圆桌论坛

  在论坛移动课堂部分,组织了理化所相关青年科技骨干参观调研了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与中科微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孵化企业,并与公司创业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调研的理化所青年科技骨干了解了两家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孵化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运营模式,加深了对于技术与市场需求的理解。

参观调研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

参观调研中科微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深了青年科技骨干对于科技成果转化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为理化所科研人员提供了与产业、资本以及政府机构良好的交流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