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举办第三十四期“未来青年论坛”专家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4日上午,应理化所 “未来青年论坛”和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邀请,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杨小贤博士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Fluid property models for comprehensive analysis of thermodynamic cycles – considering oil effects(用于热力循环分析的制冷剂+润滑油热物性模型)的学术报告。

  杨小贤首先介绍了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应用热力学研究所/机械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以及新开发的用于物性研究的实验装备,然后介绍了一种对润滑油及其与制冷剂混合物的热物理特性进行预测的新方法。报告结束后,杨小贤博士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杨小贤作报告

  杨小贤博士于2016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随后成为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员,现在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进行Habilitation深造。其研究重点是精确的流体热物理性质测量和建模、气体吸附实验和变压吸附模拟,目前专注于制冷剂及其与润滑油的混合物的热物理特性建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