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举办第三十三期“未来青年论坛”专家报告会

稿件来源: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4

  830日上午,应理化所 未来青年论坛和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邀请,武汉大学沈晓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有机硅试剂的单电子活化转化的学术报告。 

  结合目前有机硅试剂转化的研究现状,沈晓详细介绍了所在课题组在单电子模式活化C-Si键进行选择性化学转化的研究成果,尤其是提出的烷氧自由基活化C-Si策略及其应用研究,为理化所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报告结束后,沈晓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沈晓教授作报告 

    

    

  报告人简介: 

  沈晓,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平台成果处副处长。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师从胡金波研究员。2014~2017年,在美国哈佛大学Tobias Ritter 教授课题组和美国波士顿学院Amir H. Hoveyda 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8月加入武汉大学,开展独立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有机硅化学和有机氟化学方面的研究。2018年入选中组部第十四批青年千人计划;2022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任首席科学家;2023年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作为通讯作者已在Chem, 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4项,转让1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