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未来·人文讲坛第十八讲:如何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8月31日,未来·人文讲坛第十八讲在理化所举办,前程无忧校园部金牌讲师范雯以《如何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为题进行分享交流。

  范雯首先从雇主端、高校端和学生端三个角度分享了就业市场的形势,强调现如今的企业更加青睐高学历、复合型人才,鼓励同学们锻炼沟通和问题解决的能力,并展示了校招预计启动时间和招录政策,提醒大家尽早准备。随后,她分享了互联网、线下见面会和内推人脉等求职渠道,并阐述了渠道信息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之后,她讲解了简历在求职各环节的分量,并按照过往经历梳理分析岗位需求、匹配需求、排版整合和构建“简历库”等步骤,结合实操教授了大家如何写好一份简历。最后,她介绍了一些网申注意事项,并给出了求职建议,告诫同学们“求职本身就是一份工作”,希望大家快速转变角色,做好准备。

  讲座最后,范雯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并现场为一些同学进行了简历诊断。

讲座现场

问答互动

简历诊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