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未来·人文讲坛第十七讲:技术掘金的未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6

  7月4日,未来·人文讲坛第十七讲在理化所举办,北京连界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以《技术掘金的未来》为题进行分享交流。

  王玥以自身经历和连界公司的发展史为切入点,点明“与公司共同成长”在投资中的重要性。接着他介绍了新时代下的科技周期趋势,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康波周期的底层原动力,而当下我国正处于两次周期的转折点,攻克关键技术,实现新技术产业化将有助于我国形成新的世界财富中心。随后,他阐述了如何将实验室的科学技术转化成市场化的产品,指出创新可以使技术在成本上富有竞争力,当企业有较强的自我造血能力,便可度过“死亡之谷”,转化变现。当谈到“科创投资人关注什么”时,王玥分享了一流公司的投资公式,即对的交易、对的模式和对的人。当公司占行业前10%的经营指标,可穿越10年以上周期,可能带来10倍回报时,便可称为“一流公司”。

  讲座最后,王玥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

讲座现场

问答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