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西北大学Chad A. Mirkin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16

  应理“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西北大学Chad A. Mirkin教授于5月14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Exploring the Materials Genome with MegaLibraries的精彩报告。

  Mirkin教授重点介绍了利用扫描探针嵌段共聚物光刻沉积的聚合物纳米反应器制备异质纳米材料,并以此构建了纳米粒子“图书馆”。同时,Mirkin教授还介绍了这些材料在生物传感、基因调控、免疫调节、光刻、催化、能源生产、存储以及转化等领域的应用。在提问环节,Mirkin教授就老师和学生们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聆听此次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Mirkin教授获得过120多项国内和国际奖项,包括Dickson科学奖、RUSNANOPRIZE、Nichols奖、2016 Dan David奖、the inaugural NAS Sacker in Convergence Research、the RSC centenary奖等等。发表过700余篇文章,拥有1000多项专利,还曾是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并且同时获得了美国医学、科学、工程院院士。

Chad A. Mirkin教授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