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牛津大学Dermot Michael O’Hare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牛津大学Dermot Michael O’Hare教授于126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Layered Double Hydroxide Chemistry的报告。 

  报告中,Dermot Michael O’Hare教授介绍了层状双金属氢氧化物(LDH)方面取得的新突破。首先,Dermot Michael O’Hare教授简单介绍了LDH的结构和组成以及它的重要的特性,包括层的元素组成、层的电荷密度,层间距离、LDH颗粒的形状和大小等。随后,他介绍了两种新型的LDH,一种为可分散的LDHAMO-LDH),另一种为核壳结构的复合LDH材料。AMO-LDH的合成采用不同于传统LDH合成的方法,所以相对于传统的LDH,粉末密度、表面积、孔体积有了很大的变化,而且AMO-LDH可以稳定地分散在溶剂中。理论模拟解释了AMOST进程并且揭示了AMOAIM溶剂在AMOST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LDH构成的核壳结构方面,Dermot Michael O’Hare教授详细介绍了二氧化硅或者分子筛与LDH复合形成的材料,包括它们的合成方法,结构以及可能的形成机制。最后,Dermot Michael O’Hare教授展示了大比表面积水滑石的商业化以及生产线。 

  Dermot Michael O’Hare教授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现任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SCG化学研究员,SCG-牛津卓越化学中心主任,曾获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蒂尔登奖章,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路德维希·蒙德奖,牛津大学教学优秀奖。Dermot Michael O’Hare教授在有机金属、受阻路易斯酸碱对和新型层状双氢氧化物及杂化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催化和可再生原料中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Adv. Energy. Mater. Chemical Communication等杂志发表440余篇文章,取得54项专利,H-index61 

Dermot Michael O’Hare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