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德国雷根斯堡大学Oliver Reiser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1130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德国雷根斯堡大学Oliver Reiser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The different faces of photoredox catalyst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Oliver Reiser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可见光催化方面的进展,主要包括可见光下的原子转移自由基加成(ATRA)反应和脱卤环化反应。Oliver Reiser教授课题组的研究着眼于铜配合物在可见光催化中的参与的有机转化,报告内容详实,讲授生动,激起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Oliver Reiser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Oliver Reiser教授1989年博士毕业于德国汉堡大学,随后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就职于德国雷根斯堡大学。2001年获得Novartis Chemistry Lectureship Award, 2006年获得CSIR Lectureship2008 获得JSPS Lectureship2012年获得Fellowship for Innovative Teaching.。迄今已在JACSAngew. ChemAccount of Chemical Research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50余篇,H指数55 

Oliver Reiser教授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