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晓东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1

  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晓东教授于1119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Cyber-Physiochemical Interfaces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陈晓东教授介绍了柔性电子器件的设计、应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报告围绕在柔性器件材料设计中的诸多界面科学问题,重点介绍了柔性器件的设计思路和原则。最后,陈晓东教授介绍了其团队所制备的柔性电子器件在监测健康、人工智能电子假肢等方面的应用在提问环节,陈晓东教授就老师和学生们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陈晓东教授专注于纳米-生物集成界面以及可控性合成具有特殊纳米结构与功能的材料,致力于解决能源、环境、医疗、信息等重要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问题。2016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员(RSC Fellow),并获得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奖学金、路博润年轻材料科学研究员奖、Small青年创新奖等。在Nat. Nanotech.Nat. Chem.Nat. Commun.Angew. Chem. 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170余篇,总引用超5000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晓东教授访问理化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