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徐志平教授访问理化所并做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徐志平教授于10月31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Nanoscale Selective Fluidic Transport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徐志平教授从纳米限域环境中的分子结构出发,介绍了单纳米通道中分子的渗透性与选择性,并对单纳米通道的膜设计进行了深入介绍。报告会后,徐志平教授还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徐志平教授在清华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后于美国莱斯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任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徐志平教授主要从事低维材料及其宏观聚集体的力学行为与物质在纳米限域条件下的输运与相变行为的研究。当前的研究兴趣有微纳米尺度物质与能量输运过程,极端环境材料生长、损伤动力学与服役行为等。已发表SCI论文160余篇,h-index 为38。

徐志平教授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