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Science Advances杂志副主编、美国理海大学Zakya H. Kafafi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Science Advances杂志副主编、美国理海大学Zakya H. Kafafi教授于10月26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Plasmonic Nanostructured Organic Photovoltaics: Breaking the Efficiency BarrierPublishing in High Impact Scientific Journals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Zakya H. Kafafi教授从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化效率出发,围绕有机光伏(OPVs)薄膜材料面临的挑战,介绍了用表面等离子激元来提升OPVs的性能,特别是具有银纳米孔阵列的OPVs材料。此外,Zakya H. Kafafi教授还发展了基于超薄1D&2D银纳米光栅的导电材料,相比于传统的透明导电电极,该种材料具有更好的光学性能和电性能。最后,Zakya H. Kafafi教授详细介绍了Science Advances杂志的情况,并针对如何在高影响力的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给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报告会后,Zakya教授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Zakya H. Kafafi教授分别于休斯顿大学和莱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后于莱斯大学任助理教授,现在理海大学任特聘研究员,并担任Science Advances副主编。主要从事有机光电子学的新兴技术、凝聚态和新型非线性分子团簇的光化学等研究,目前已发表240多篇论文,H-index为62,2005年出版了关于有机电致发光的专著《Organic Electroluminescence》。

Zakya H. Kafafi教授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