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南开大学杨志谋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1

  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南开大学杨志谋教授于1010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自组装多肽在药物和疫苗递送的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志谋教授介绍了短肽水凝胶的可控制备及生物医疗应用,包括研发温和可控成胶方法,实现抗癌药物水凝胶的肿瘤原位生成和制备共组装水凝胶高效递送疫苗等。在提问环节,杨志谋教授就大家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杨志谋教授主要研究兴趣在于多肽水凝胶的制备及其生物医疗应用,已在该领域发SCI论文100余篇,其中在Chem. Soc. Rev.、JACSAngew. Chem、Adv. Mater.、Nano. Lett.、ACS Nano、Adv. Funct. Mater等影响因子大于10的杂志上发表论文17篇,SCI论文他人引用次数超过6000次,h因子为472012年成为国家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入选者,2014年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并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 

杨志谋教授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