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Polina Anikeeva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1

  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Polina Anikeeva教授于1010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Electronic, Optical, and Magnetic Tools to Study the Nervous System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Polina Anikeeva教授介绍了光电和磁性材料以及将其用于记录和调节大脑、脊髓和外周器官中神经元活动的装置。在提问环节,Polina Anikeeva教授就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聆听此次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Polina Anikeeva教授主要研究兴趣在于生物电子学领域,特别是能够记录和操纵神经系统内信号传导过程的材料和设备的开发。迄今已在Science、Cell、Nature Neuroscience、 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Science Advance发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生涯奖、达帕青年教师奖、TR352018维利克创造奖等。 

Polina Anikeeva教授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