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大学何裕建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何裕建教授作报告    

  应理“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何裕建教授于919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探索粒子、生命和宇宙的手性统一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何裕建教授首先介绍了手性与生命起源的关联性。围绕生命起源中的难题,如生命分子手性起源、自发有序性以及对称性破缺等问题,何裕建教授创造性的将手性原理应用到这些难题的推导与解释上,总结出手性将是认识和统一物质世界的关键。在提问环节,何裕建教授就老师和学生们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聆听此次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何裕建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为手性生命起源、生物与有机分析。迄今已发学术论文100余篇,目前担任美国医学杂志Medical Science Monitor国际审稿编委会委员、美国实验生物学和医学会会员、美国分子图像学会会员。曾获得2000年美国科学促进学会(AAAS)年会议出席奖(Travel Award)、2005/2006年度美国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2013年北京市委和市政府“第七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和2015年朱月华优秀教师奖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