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梁昆博士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应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邀请,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工程与设计系梁昆博士于717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A Novel Oxford-type Moving Magnet Linear Compressor Stirling Pulse Tube Cryocooler with Active Displacer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中,梁昆博士介绍了新型线性压缩机的工作原理、设计原则和工作性能,使听众对该线性压缩机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梁昆博士还介绍了用主动排出器调相的斯特林型脉冲管制冷机,并展示了现有实验系统和工作性能。 

  在理化所访问期间,梁昆博士还同理化所师生就压缩机性能测试、脉冲管制冷机调相机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梁昆,2014年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工程系低温工程组,之后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任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讲师(终身职位)和牛津大学Visiting Fellow。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润滑油的线性压缩机制冷系统和斯特林脉管低温制冷机,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的身份已发表SCI论文13篇。目前担任国际制冷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of Refrigeration)客座编辑(Guest Editor),第27届国际低温工程大会ICEC 27-ICMC2018组委会委员。 

梁昆博士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