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国际计量专家Georges Bonnier先生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应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理化所-法国计量院低温计量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邀请,前法国国家计量院副院长Georges Bonnier先生于2018715日来理化所访问交流,并作了主题为Quoting the uncertainties in the domain of temperature measurements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从温度测量出发,深入浅出地引出从计量学角度介绍了包括国际先行温标ITS90,基准级温度计发展历程以及温度计量中的不确定度分析方法与计量学评定等,并分享了他从事计量领域近五十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对国际未来的计量发展前瞻性想法,又辅之以严谨的数据说明。报告氛围轻松又妙趣横生,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整个报告中,现场老师和同学都积极参与讨论,踊跃提问,Georges Bonnier先生都耐心详尽的做出解答,聆听此次报告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示获益匪浅。 

  Georges Bonnier先生是计量领域资深物理学家,在热计量、热测量中的不确定度评定、热物性表征以及基准计量研究领域建树颇丰。曾担任法国国家计量院INM(Institut National de Metrologie)副院长,温度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国际温度咨询委员会 CCT(Consultative Committee of Thermometry)的法国代表。他在退休后仍作为国际顾问活跃在国际计量领域。

Georges Bonnier先生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