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赵宏博士来理化所做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应“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促会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赵宏博士于5月25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urface patterning and additive manufacturing through printing process的报告。 

  报告中,赵宏博士介绍了其课题组运用的各种打印技术,并用于功能性表面及器件。这些技术包括电喷打印、喷墨打印及基于挤出的打印。随后,赵宏博士讨论了喷墨打印过程中的基本相互作用,如液滴的铺展和浸润、挥发和合并。将3D打印与压力传感器结合,喷墨打印基于2D纳米片的薄膜晶体管是该课题组近期的研究课题。报告会后,赵宏博士还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赵宏博士现为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微纳工程表面/界面、热力及流体科学、胶体颗粒的运输和自组装。赵宏博士已发表论文28篇,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33项,撰写1本著作及1本书的章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