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非线性光学晶体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8

  4月6日至8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与材料分会和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非线性光学晶体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许祖彦院士、吴以成院士、祝世宁院士、出席会议。来自长春应化所、福建物构所、新疆理化所、上海硅酸盐所、山东大学、南京大学等近20个单位9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章贵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祝世宁院士致欢迎词。理化所吴以成院士,山东大学王继扬教授、陶绪堂教授,南京大学陈延峰教授,长春应化所薛冬峰研究员,福建物构所叶宁研究员,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张昌龙教授,理化所张申金副研究员,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山东大学马长勤教授等应邀作了会议报告。会议特邀光领域专家许祖彦院士作了指导性发言,并和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回顾了我国非线性光学晶体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经过几代晶体材料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展示了我国近年来在非线性光学晶体的新材料探索和新性能拓展、高质量晶体的生长和模拟、非线性光学晶体的应用以及相关产业市场的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进展。会议的召开,为非线性光学晶体领域专家提供了了解动态、交流思想、共享信息、共同发展的平台,促进了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和激光技术领域的研究创新和技术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