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谭斌研究员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9

  应热力过程节能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粮油加工研究室副主任谭斌于3月8日来理化所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中国全谷物产业发展态势》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谭斌研究员首先讲解了全谷物食品的定义、营养特点及全谷物食品的加工特殊性,并就全谷物食品的国际发展形势作了详细介绍,通过欧盟、美国、中国全谷物食品现状的对比,介绍了全谷物食品在国内的发展状况,并用实例说明国家政策和产学研层面对全谷物食品的关注以及推广过程中存在的挑战。 

  最后谭斌研究员就这一研究进行展望,指出全谷物食品对人类的健康饮食及慢性病预防有积极作用,对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包括谷物干燥、保鲜加工贮藏在内的诸多新技术和装备提出了新的挑战。报告结束后,谭斌研究员与在座师生现场互动,对大家的提问给出了新颖、详实的解释,并希望大家以后多关注这一领域。 

  谭斌研究员是中国粮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食品安全科普委专家员会委员,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全谷物食品的加工、杂粮豆深度开发利用,谷物及其组分的物理改性与生物改性技术、挤压加工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曾主持承担国家级科技计划重点项目4项,国家标准项目3项,申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牵头或参与科技部、国家粮食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组织等部门组织编写的多个发展规划等。 

谭斌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