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青年论坛”举办“未来青年学术之星”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0

  为进一步加强所内多学科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和发展,支持理化所牵头建设的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建设,1月18日,“理化青年论坛”举办“未来青年学术之星”报告会,来自低温、仿生、光化学、激光和晶体研究方向的五位青年科学家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来自全所各个领域的师生6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沈俊、刘洪亮、丛欢、宗楠和林哲帅分别介绍了磁制冷技术的研究及应用、仿生超浸润聚合物界面、功能有机分子的光化学合成、新型激光与非线性光学材料表征与评估、硼酸盐材料的反常力学和反常热学性能的研究等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

  会议特邀物理所陈小龙研究员、清华大学段远源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高春清教授、工程热物理所聂超群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对报告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每个报告后的提问和所外专家点评环节热烈精彩,使报告人和在座师生均受益匪浅。尤其是所内不同领域学者之间的思想碰撞和讨论交流突出体现了理化所多学科融合交叉的特色,为日后拓展所内跨学科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理化青年论坛”是为扶持理化所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成长提供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增长知识才干、勇于探索创新,增强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推动重大科学研究成果产出和参与国内外学术竞争的能力,培养未来优秀学术带头人和杰出科学家,促进理化所的学科交叉和发展。论坛贯彻无论年龄大小、资历深浅、职务高低,在学术上一律平等的原则,多年来得到所领导大力支持,并在业务主管部门与论坛执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所内外师生的广泛认同,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理化青年论坛”举办“未来青年学术之星”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