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北卡大学顾臻博士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7

  应“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和理化所仿生智能界面科学实验室邀请,美国北卡大学顾臻博士于7月4日访问理化所,并作了题为Physiological Signals-Triggered Controlled Drug Delivery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顾臻博士介绍了其小组在利用生理环境下的物理化学刺激进行分子设计、药物可控释放以及疾病诊疗等方面的工作。利用葡萄糖响应的微凝胶,通过包裹胰岛素,他们实现了糖尿病的有效治疗。另外,通过对微凝胶表面处理为带有不同电荷,他们实现了纳米网络结构的构筑,并将其应用在蛋白质输送等方面。报告后,师生们针对报告内容与顾臻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顾臻博士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同年保送至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于2006年获得理学硕士学位。随后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学习,师从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化学系Yi Tang教授,于2010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获聘于麻省理工学院化工系/Koch癌症复合研究中心、哈佛大学医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师从药物传递、生物医学工程奠基人Robert Langer教授。2012年获聘于北卡大学,建立“生物大分子诊疗工程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蛋白质递药系统、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纳米制剂、再生医学工程及基于交叉学科的高效教学方法等。 

顾臻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