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纪念理化所组建20周年系列活动之“理化·博思杯”青年辩论赛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9-05-13

  慷慨激昂陈己论,唇枪舌战搏辩才。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理化所组建20周年,5月9日上午,由理化所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理化所第一届“理化·博思杯”青年辩论赛在407会议室举行。参加辩论赛的队伍分别是研究生1701班的“理化正青春队”,1702班的“我们说的都队”,1801班的“有精神有能力的青年队”。党办主任王爽,教育处副处长丁黎,团支部书记费卿生和黄贵文等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党办主任王爽为活动致辞。她说,五四运动对近代中国和新时代下中国青年有着深刻的影响,纪念百年前的“五四运动”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预祝此次辩论赛圆满成功。

  此次辩论赛共分三场,围绕“五四运动的意义在于精神还是在于行动”、“追求理想与享受生活是矛盾的还是不矛盾的”、“当今社会,学历重要还是能力重要”三个辩题展开激烈论战。赛程伊始,双方你来我往十分激烈,各队辩手思维敏捷、唇枪舌剑,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异常激烈,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三轮比赛正反双方的激烈角逐,最终“我们说的都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有精神有能力的青年队”和“理化正青春队”分别获得团体二、三等奖,郭瑞鑫、刘冰心、杨晓涛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升理化所青年学子们活跃的思维能力、紧密的逻辑能力、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准确的表达能力,还展现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求是的科学精神,增进了青年学子间的交流。精彩的比赛为到场所有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将激励着理化所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求真的信念,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投入到科研学习当中。

“理化·博思杯”青年辩论赛开场

党办主任王爽为最佳辩手颁奖

“我们说的都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有精神有能力的青年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理化正青春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体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