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研究生会举办优秀师兄师姐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611日,理化所研究生会组织举办优秀师兄师姐交流会,邀请了四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同学与大家分享他们读研和毕业选择的体会和经验。 

  来自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热声技术课题组的徐静远选择了毕业出国攻读博士后。她说到,毕业之后想见识更大的世界,更好地提升自己。天道酬勤、高效率工作、坚持不懈是她关于科研一以贯之的三大准则。 

  来自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的冯亚平毕业后留所继续读博。她说,无论毕业后选择哪条路,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哪种生活状态,听从自己的内心是做好选择的秘诀。 

  来自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混合工质课题组的杨志强选择了一家上海的事业单位。他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关于求职的一些经验心得,强调要对自己的求职有明确的时间安排,有助于提高求职效率和成功率。 

  来自三次采油课题组的周贺毕业后去了一家大型企业,他说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做出最适合自己的人生选择,做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会让以后的工作变得轻松。 

  在几位师兄师姐的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整场活动共进行了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四位分享者的经验心得有助于同学们明确今后的人生选择,并为其科研生活做好规划。 

徐静远做经验分享报告

冯亚平做经验分享报告

杨志强做经验分享报告

周贺做经验分享报告

    

 

附件: